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强化内部监督 打造过硬队伍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23 08:15:01

  面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利通区纪委监委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发挥纪检监察干部表率作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以信息化建设强化日常管理。积极推广使用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通过信息平台制约和监督办案流程,实现纪检监察工作各环节可查询可追溯,实现办案流程和责任更加清晰,决策更加透明化,强化案件日常办理的约束性,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倒逼作风转变。

  以警示教育强化思想认识。通过个人自学、每周一集体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等形式,以典型案例为镜鉴,通过认真检视自身,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以家访活动强化作风监督。通过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家访,签订《吴忠市利通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吴忠市利通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守廉助廉承诺书》,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以及思想动态,引导干部家属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共同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家庭氛围和社会环境。

  以业务培训强化履职责任。通过集中培训、送教上门、结对帮带、互评互助、以干代训等方式,推动学习培训日常化、制度化。编印《以案说纪》《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手边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政策文件汇编》等业务知识读本,把学习培训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实践,补短板、强素质、提能力。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出去讲课,发扬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优良作风,促使纪检监察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增强培训实效、转化培训成果,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水平。(利通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