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五访结合”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0 09:20:11

  近日,利通区组织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对四届利通区委2020年第七轮至第十轮巡察单位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

  “看访结合”摸实底。督查检查过程中,重点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是否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通过“看”,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落实实际情况。

  “查访结合”找差距。注重将巡察反馈意见中问题与整改情况逐一核对,查看共性问题是否全部整改落实,个性问题是否认真分析,找准病症,对症下药。通过“查”,找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落实与中央、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利通区委对巡察整改要求方面存在的差距。

  “走访结合”看落实。深入基层随机走访工作人员、服务管理对象、部分群众代表,通过明察暗访,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反馈问题是否“点对点”整改落实,对涉及问题当事人是否进行处理,在本单位、本系统是否建立警示教育机制和长效制度机制。

  “谈访结合”增认识。与党组织班子成员谈、与单位党组负责人谈、与具体科室业务工作人员谈,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落实推进情况、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对巡察整改的重视程度,提高政治站位。

  “测访结合”看质效。按照《利通区委巡察整改质效评估实施办法》,从主体责任落实、整改任务落实公开、长效机制建立、群众满意程度4个方面开展自查评估测评、日常评估测评、质效评估测评,全方位、多角度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对反馈问题整改的效果和群众满意程度,全面评估整改落实质效。同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被督查检查单位党组织,继续抓好整改落实。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单位(部门)22个,发现对整改不重视、整改措施有效性不强以及整改不到位问题42个,形成专题报告。(利通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