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组织“提级监督”村(社区)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17 09:09:05

  “我是2020年12月通过换届选举进入到村‘两委’班子的,通过这次廉政警示教育,让我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身边事。”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后,金银滩镇沟台村党务干部李春英感慨地说。

图片1.png

组织村干部到利通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初心馆接受教育

  为落实“提级监督”的有关规定,近日,利通区纪委监委组织“提级监督”的上桥镇牛家坊村、古城镇黎明村、高闸镇高闸村等7个村(社区)支部书记、村主任等70余人,到利通区“初心馆”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聆听廉政讲座。通过聆听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让村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图片1.png

利通区纪委监委干部为村干部作专题讲座

  为提高村干部纪法意识,利通区纪委监委干部为村干部作《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做合格村(社区)干部》专题讲座。讲座结合利通区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对2018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

  “利通区将在试点的基础上,扩大‘提级监督’村数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探索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的有效途径和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措施,推动监督重心下沉,向基层延伸。”利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利通区纪委监委 黑彦和 妥凤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