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狠抓作风建设促正风肃纪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22 09:09:05

  利通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韧劲抓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为利通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坚持“两个责任”贯通落实,营造担当尽责的创业氛围。扎实履行监督责任,协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健全完善“三个清单”、监督检查、述责述廉等机制,督促各级党组织扛牢抓实“两个责任”。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脱贫攻坚、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违建别墅、“大棚房”、农村乱占耕地、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营造务实高效的发展环境。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党中央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疫情防控期间,共发现党员干部作风问题11个,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42次,下发联合通报13期。先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天价烟、定制酒等专项整治,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抓手,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6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件。深入开展清廉家风教育,打造“家庭助廉”文化长廊,举办家风家训主题分享会、廉政诗歌朗诵会、廉政书法漫画征集等系列活动,倡导党员干部带头传承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

  坚持 “三不”一体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分领域、分系统、分阶段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在教育、医疗卫生、民政等12个领域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查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28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对权力清单、规章制度、运行流程、运行过程、运行结果“五公开”,构建群众监督、村监会监督、乡镇纪委监督、上级部门监督的工作格局,推动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利通区纪委监委 马利霞 妥凤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