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激活监督“触角”输入基层治理“活水”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9 09:05:30

  “郭书记,你们社区现在有多少党员?辖区困难户多少?当前社区治理的难点在哪?社区是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近日,在利通区金星镇明珠社区居委会,利通区纪委监委包抓干部一边询问该社区书记,一边仔细地在笔记本上记录着。

  为强化基层领导干部特别是(村)社区“一把手”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精准有力地监督护航社区治理,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利通区纪委监委包抓干部深入明珠社区摸底调查该社区“提级监督”工作,了解社区党组织监督落实工作现状,探索建立完善新型社区监督制约机制。纪检监察干部围绕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色物业、党风廉政,为民办实事和惠民政策措施落实等方面开展实地查看。

  纪检监察干部同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询问了社区干部当前工作中群众反馈情况,社区廉政文化宣传成效以及社区信访举报线索排查等详细情况。同时,对党员发展、低保等惠民政策落实,干部作风建设等群众关心的重点焦点问题进行了调查了解。

  利通区“提级监督”试点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手段,激活了基层监督“触角”,同时给基层治理输入廉洁“活水”,为基层工作落实到位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站,我们通过廉政微课堂,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举办各类廉政文化宣传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方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初心’廉洁意识,在全辖区营造风清气正、尊廉崇德的政治环境。”明珠社区干部说道。(利通区纪委监委 杨婷 妥凤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