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公开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22 10:08:20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5日至12月10日,利通区委巡察组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进行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2021年12月20日,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方针、政策、法规,认真落实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协调、管理、分析、储备和综合规划工作,逐步完善粮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急储备保障能力。但对标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委、利通区委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是: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涉粮领域条例法规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二是粮食安全主体责任还需持续强化,一段时间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履行职能职责还有差距;三是储备粮监督管理不严格,粮食承储企业招标程序不规范;四是储备粮专储作用未充分发挥,储备粮管理工作机制不健全,政府储备成品粮专垛储存不到位;五是成品粮质量检测体系还不完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