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开“良方”破解专项治理监督难题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23 09:29:50

  “经自治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发现你局在利通区滨河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中工程款支付缓慢,请尽快与上级部门对接,加快工程款支付进度……”今年9月中旬,自治区纪委监委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小组,对吴忠市利通区卫健局滨河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工程和利通区基层医疗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抽检,发现该两项项目存在地方配套资金不到位等问题。利通区纪委监委针对该问题对卫健局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

  “对于自治区纪委监委专项督察发现的问题,我局将尽快提出整改措施,限时要求招标代理公司、施工队等责任机构进行整改。”利通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在约谈提醒后做出表态。经过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9月30日,争取工程款790.3万元并拨付到位。自此,自治区纪委监委督察发现的问题,经过利通区纪委监委的及时约谈提醒,不足一个月完成了整改,工作成效立竿见影。

  今年以来,利通区纪委监委针对各类督察(查)反馈问题,加强监督力度,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对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不力的单位(部门),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倒查相关人员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问责常态化倒逼履责常态化。截至目前,已开展“一案双查”案件5件,处理9人次。同时,紧盯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各牵头单位(部门)监督通报的问题,结合巡察反馈报告,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次,印发整改通知书22份,开展一级约谈6人;结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报约谈9人;结合河湖长制办公室督查通报约谈7人,印发监察建议书4份;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一级约谈7人,开展政治督察1次,以部门监管+纪委监督的方式,切实保障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利通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