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深入监督让“一卡通”成为群众“幸福卡”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01 10:22:07

  “阿姨,您的补助资金通过什么方式发到您手里的?发了多少钱?”这是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1.png

督查组对“一卡通”管理情况实地走访督查

  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扎实推进“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近日,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卫生健康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然资源局等7部门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督查。

1.png

督查组对“一卡通”管理情况实地走访督查

  此次督查的内容主要围绕惠民资金管理、拨付、发放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紧盯“一卡通”中“人、卡、钱”三大主要因素,着力发现和整治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审核、办理、发放、管理、使用等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党员干部私自保管代管、违规收卡借卡、扣留扣压群众“一卡通”,坚决斩断伸向惠民惠农资金的“黑手”。

1.png

督查组对“一卡通”运行和公示情况进行督查

  下一步,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将针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到群众手中,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幸福卡”。(利通区纪委监委 郭凯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