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开展酒驾醉驾违纪违法专题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8 10:01:55

  今年“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开展以来,利通区纪委监委结合近年来党员酒驾醉驾突出问题,精心部署,认真安排,围绕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利通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遵纪守法,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3月22日,利通区纪委监委结合“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向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下发《关于在全区开展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利通区各级党组织积极部署、主动作为,持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特别是加强“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把遏制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作为正风肃纪的重点工作,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督促整改,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防线”。

  加强警示教育,切实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廉政讲堂、集体谈话、个别提醒、讲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党纪法规,对所管理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严重性,督促党员干部遵纪守法。

  强化案件查办,形成高压震慑。强化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的信息互通和协调配合,对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依规依纪依法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予以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止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利通区纪委监委 郝春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