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联动”监督检查 擦亮派驻探头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07 10:14:55

  近日,吴忠市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与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联合对公务用房、节能减排、垃圾分类、公车管理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这是利通区实施“四式”递进式跟踪监督,强化协调配合的一个缩影。

  监督检查中,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与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坚持事前“监督事项掌握到位”、事中“问题导向到位”、事后“督促整改到位”理念,对公务用房、节能减排、垃圾分类、公车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联合监督,精准发现10个乡镇及1个部门存在问题7个,提出整改建议16条,并将持续紧盯问题强化监督,督促派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今年,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首职,构建“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单位”联动监督模式,形成重心向监督检查“聚光”,派驻监督“探头”和派驻单位风险“监控”同频共振的监督格局,有力提升了监督质效。

  “通过联动机制,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有效发挥了业务指导和业务监督作用,实现了1+1>2的监督效果。”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四式”监督模式,通过有力监督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利通区纪委监委 牛岳琴 杨佳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