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培训班暨安排部署会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16 13:03:32

  6月15日,利通区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培训班暨安排部署会,利通区纪委监委、财政局、教育局、民政局、住建和交通局、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残联、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同志,各镇纪委书记,纪委监委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召开利通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区、市纪委监委关于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的部署要求,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借助信息化手段推动基层监督下沉落地、有效融入基层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图片1.png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与会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会后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平台建设应用工作。 二要明确方法步骤,精心部署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办理单位、监督单位要切实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有问题要积极与纪委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务必于当天完成用户创建,并明确监督事项清单,制作办理流程图,找准政策依据,在平台工作端统一发布,确保平台高效运行。三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规矩意识。需要强调的是,各办理单位和监督单位要强化数据安全管理意识,在“监督一点通”平台发布的任何信息,一定要严格审核、做脱敏处理,未经纪委监委同意,不得与任何第三方系统进行数据对接。

  会议强调,按照将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络内的工作原则,把握好“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群众投诉事项的办理责任单位和监督责任单位。办理单位,就是各职能部门(单位)和各乡镇及所属村(社区)“两委”。每个办理单位要确定一名分管领导、一名联络员负责此项工作。村(社区)联络员由纪检委员或从事纪检工作村(社区)干部担任。监督单位,就是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每个监督单位要确定一名监督管理员,主要负责将群众投诉的问题及时分办推送至相关办理单位,督促认真办理,并做好办理结果的审核录入和反馈答复工作。对于群众投诉事项超出平台办理范围的,引导群众通过12345热线或者12388举报电话反映,也可逐级向上报送。(利通区纪委监委 马红花  妥凤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