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发挥临时党支部引领作用 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1 14:30:49

  五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利通区委巡察办始终坚持把临时党支部建设作为加强巡察干部队伍管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抓手,将党建工作延伸到巡察工作一线,同频共振,以党建工作助推巡察工作落地见效。

  注重党性锻炼,建强队伍促动力。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和管理,有效解决巡察抽调人员组织管理薄弱的问题,临时党支部坚持“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立在哪里,管理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将党的各项工作贯穿在巡察全过程,让临时党支部的作用不“临时”。截至目前,五届区委第一轮、第二轮巡察驻点工作开展期间共建立6个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各类学习教育35余次,支部书记讲党课6次、谈心谈话50余人次,有力推动政治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注重理论武装,深化学习提能力。每轮巡察工作启动后,各巡察组根据区委巡察办统一部署,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由巡察组组长担任。各临时党支部把专题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有机结合,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确保党建工作与巡察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积极营造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

  注重团结协作,从严管理强定力。巡察组工作人员来自不同单位、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相互之间不熟悉、不了解,临时党支部通过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巡察业务研讨交流,及时跟进了解每位干部的思想动态,给予政治上的关心、工作上的帮助,让每位抽调干部感受到巡察“大家庭”的温暖,确保尽快进入“角色”,凝聚巡察队伍战斗合力。坚持“临时党支部+组务会”的方式,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和组务会,交流讨论,研究部署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