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加强信访工作宣传 增强依法举报意识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24 10:08:18

  “您好,这是我们的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册、《信访工作条例》,里面有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举报方式、注意事项等内容,您可以了解一下,有疑问的内容,可以随时向我们咨询。”利通区纪委监委干部向群众介绍道。

1.jpg.png

纪检监察干部在利通区扁担沟镇进行依法举报宣传

  针对2022年以来业务范围外信访件数量上升问题,近日,吴忠市利通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利通区扁担沟镇渔光湖村、郭家桥乡涝河桥村等地向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此次宣传活动以“拉家常”等形式,主要针对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范围、不予受理反映事项、分级受理检举控告、信访举报处理流程及举报人权利和义务等主要内容进行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发放《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有关问题5件。

1.jpg.png

纪检监察干部向郭家桥乡涝河桥村村民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利通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建立常态化机制,持续深入辖区村(居)委会及相关单位开展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工作,倾听社情民意,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推动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降低信访业务范围外举报率,提高信访满意度。(利通区纪委监委 姜春梅 王晓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