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公布第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成果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29 08:55:39

  今年以来,吴忠市利通区纪委监委加强统筹协调,聚焦医疗卫生、教育、住房建设、人社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现将2022年第一批专项整治成果公布如下。

  医疗卫生领域。整治医疗行业乱象,包括不合理用药问题9个,不合理治疗问题8个,不合理检查问题3个,诊所备案不规范问题1个,违反廉洁从业4个。利用人工智能辅助诊断能力提升系统,自动审查电子病历55万余份,审查出不规范病历2000余份,病历规范率由2021年12月底的75%提升至2022年7月的98%。

  教育领域。对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开展集中整治,共出动86人次,排查各类机构(包含住户楼)142家,查处违规开展学科培训小饭桌(托管)3家,租用小区住户楼开展违规培训6家,无证无照非学科培训机构1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50所,印发整改通知书8份,做到校园餐厅管理“无死角”。

  住房建设领域。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共排查3层以上、人员密集、违规改建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1980年以前建成的住房和城市D级危房69栋,存在安全隐患20栋,已封存3栋。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金星镇、胜利镇共排查存在安全隐患房屋20栋,已搬离自住户19户、出租户17户,发放整改通知书137份,办理公租房13户,设置警示标识28栋,封存楼房3栋。古城镇、金积镇等10个涉农乡镇共排查存在安全隐患房屋1636户,已整治1507户,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人社领域。深度挖掘利通区“十大产业”用工岗位,不断拓宽农村劳动力就业渠道。按照“1311”就业帮扶措施对77户动态监测户和14户监测户进行就业跟踪帮扶,建立一户一档。坚持公益性岗位向残疾人、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倾斜,重点兜底解决监测户、有返贫风险的脱贫劳动力就业。新安置城镇公益性岗位110人、乡村公益性岗位120人。上半年利通区134个村(社区)实现劳务工作服务站全覆盖;通报工资拖欠问题2次、印发农民工工资督办函5次,配合处理农民工投诉案件19起,涉及151人163万元。(利通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