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小卡片”保障“大民生”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1 08:38:06

  “现金不经手,对我们来说更省心了。就算想截留、挪用也没机会,‘村务管家卡’对我们既是约束也是保护。”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解放村马志鑫拿着首张“村务管家卡”笑着说。

  为进一步加强村集体经济监督管理,近日,利通区上桥镇与吴忠农商行合作,联合开发“村务管家卡”。

  据了解,“村务管家卡”的推行,有效解决了村级零星商品采购、服务支出使用现金结算的问题,让每一笔村务支出建立起“公开透明、网上留痕、消费存迹、全程监控”的闭环管理,堵牢了村级资金管理漏洞,防止套取资金、虚报冒领,提升村级集体资金使用的安全性、透明度,从源头上防范“四风”问题及腐败行为的发生。

  “‘村务监督卡’是‘小微权力’监督的一种创新模式,从源头上保障了村公务资金的合理合法使用,让微权运行多了一道监督屏障,也是利通区提级监督深入开展落到实处的一项成果展示。”利通区上桥镇纪委书记介绍道,实施“村务管家卡”结算改革有助于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利通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