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常态化谈心谈话做实日常监督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27 09:56:38

  “这次面对面谈话,让我感受到监督时刻都在身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更加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管好自己,带好干部队伍……”近日,吴忠市利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某位新任职领导参加完谈话后说道。

  为确保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时时“在线”,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多个综合派驻单位,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廉政风险防范等方面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开展“零距离”“面对面”谈心谈话,帮助约谈对象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变事后监督问责为事前教育预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谈话中,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同谈话对象沟通思想、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早打招呼。同时,为防止谈时重视、过时忽视,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谈心谈话时,做好记录,并做好后续跟踪,及时发现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同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督促推动整改,做好后续文章,力求标本兼治。(利通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