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强化监督从严从实推进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1-14 09:30:05

  吴忠市利通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不断抓作风建设,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筑牢思想防线,弘扬新风正气。对各党委(党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八条禁令”和纠“四风”树新风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1次,印发通报1期。制定《关于2022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纠治“四风”工作方案》,确定重点工作3项16条,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推动领导干部严格家风家教,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有力防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及涉外行为违纪违法产生的风险问题。

  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精准监督。开展监督检查6次,发现并现场反馈履行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改进工作作风方面等问题52个,通报单位16家。建立婚丧嫁娶宴请报备制度,要求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向纪检监察机关及时报备婚丧嫁娶宴请事宜,不断强化对重点岗位重点人的监督。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6件1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14人。

  聚焦重点项目,开展专项监督。梳理汇总每季度监督内容,将作风建设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结合起来,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做到标准不降低、整改零容忍、问责不手软,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利通区纪委监委 陶艳红 妥凤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