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4 16:28:13

  近日,利通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动员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吴忠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及利通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对全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利通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高闸镇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是依规依纪履行职责的重要抓手。围绕自治区“七个专项行动”,利通区结合工作实际,制定“7+4”“十一个专项行动”,要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从高处着眼、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有力有效开展好“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

  会议强调,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强化制度保障,做制度上的“明白人”,持续构筑并加固政治红线、纪法高压线、廉洁底线,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纪学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确保执纪执法权始终受监督、有约束。要坚持刀刃向己,定期排查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持续整治“灯下黑”,决不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蒙尘,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利通区纪委监委 甄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