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自治区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粮食购销专项治理(整治)工作督导组督导我区专项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21 17:06:59

  3月20日,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魏卓带领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了解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我区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吴忠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杨少军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利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志强主持会议。农业农村局、民政局、财政局、发改局等相关行业领域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分别就各领域开展的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结合利通区实际进行汇报。会后,督导组一行到白寺滩村、少武粮油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导。

  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利通区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整理、源头治理和专项治理相结合,聚焦乡村振兴责任落实、资金项目、联农带农、资产管理等重点内容,紧盯粮食收购、存储、轮换、销售等重点环节,推动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督导组对我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区专项治理工作思路清晰、了解深入、重点突出。督导组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领导班子及干部的知识学习,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联动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加强联动配合,进一步构建共享共治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查实各类问题,确保任务不漏项、问题不漏查。三是要严肃执纪问责,推动建章立制,通过各级反馈问题,深入查找原因,分析病灶,督促各部门抗牢专项治理责任,把专项治理工作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从制度建设、权力制约和监督管理等方面分析问题成因、制度漏洞,从“治病表”向“治病根”深化。(利通区纪委监委 马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