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倡廉洁新风 建清廉社区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10 09:41:09

  为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构建清廉社区,近日,利通区金星镇正丰社区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开展“清风送正气 花语书香寄廉心”插花书法倡廉活动,弘扬廉洁文化,使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更加贴近群众。

1.png.jpg

  活动开始,花艺师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了插花的基本步骤和搭配技巧等知识,经过花艺师的指导大家在现场完成了自己的插花作品。

  “你的握笔姿势不对,要这么握,才能写好字……”正丰社区退休党员书法爱好者丁宁义与申喜明在大显身手的同时,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握笔姿势、书写要诀。将廉洁文化渗透到教授过程中,即兴挥毫泼墨,大书“清正廉洁”四字,告诫大家要树立廉洁意识。

1.png.jpg

  利通区金星镇正丰社区以清廉社区建设为依托,打造“清风小屋”“家风楼道”建设,着力构建有情怀、有底蕴、有格局的廉洁文化体系,使廉洁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使廉洁行为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使廉政监督成为百姓群众的行动自觉,使社区居民群众人人都成为廉洁文化的创造者、传播者、受益者,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促进廉洁社会的形成和发展。

1.png.jpg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社区在传播廉洁文化中的重要作用,使廉洁的思想渗透到居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下一步,正丰社区将持续倡导廉洁新风,大力推进清廉社区建设,不断扩大清廉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利通区纪委监委  王立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