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强化联动宣传 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12 09:36:44

  5月10日,利通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信访局、公安局、人民法院等12个单位,在吴忠市开元广场进行《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的宣传。

1.jpg

  “大爷,您说的这个关于您家里房屋拆迁过程中土地划线不合理的诉求属于土地拆迁问题,根据《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不属于我委受理范围,您可以到旁边信访局咨询台问一下。”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在现场向群众解答道。

1.jpg

  在现场,工作人员针对纪委监委受理信访举报的范围、不予受理的反映事项、信访举报的处理流程以及业务范围外信访件的答复机制等内容认真向群众进行答疑解惑,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00 余份,解答群众问题20余个。通过开展联合宣传,利通区纪委监委、信访局、人民法院和司法局等工作人员对口问题“认领”群众,现场解答、当场释惑,让人民群众找对门路、明白范围、减少跑趟、解决问题、满意而归。

  利通区纪委监委聚焦责任落实,聚焦重点问题,聚焦急难愁盼,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 “主渠道”、政治生态 “晴雨表”、权力行使“观察哨”作用,加强与信访群众的及时沟通,力争从源头遏制举报增量,力求通过信访问题“小切口”解决民生“大问题”。(利通区纪委监委 姜春梅 王晓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