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扎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2-28 10:02:36

  利通区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推动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好转。

  以上率下压责任落实。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抓制度落实、抓监督检查、抓宣传教育、抓专项整治、抓问题查处上不歇脚松劲。2024年伊始,多次在利通区委常委会上传达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构建“四责协同”良性工作链条。

  持续发力抓监督检查。印发《利通区纪委监委2024年节假日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安排意见》,明确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分组安排和工作要求,制度化、常态化开展节日“四风”问题监督检查。联合区委、区政府督查室成立11个督查组,在元旦期间对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14个严禁”作风纪律规定和纠四风树新风情况等进行了督查,发现并现场反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改进等问题3个,督促立行立改、常抓不懈。

  动真碰硬查顶风违纪。2024年元旦、春节两节前夕,利通区纪委监委向各单位集中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严明纪律规矩,提前给可能出现的“节日病”打好“预防针”。始终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2023年至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6件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3人,违纪必究的震慑效应进一步显现。(利通区纪委监委 杨禾叶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