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深化党内监督 督促担当尽责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01 09:27:03

  “你镇领导班子成员能够本着对党、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提醒、相互督促,认真剖析、反思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近期,吴忠市利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列席对接乡镇民主生活会时点评道。

1.png

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对派驻单位开展谈心谈话及警示教育。

  近年来,利通区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和深化党内监督作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要抓手,通过综合运用检查抽查、指导民主生活会、受理信访举报、督促问题整改等方式,从严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谈话、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民主生活会监督作用等11方面分级分类细化80项工作任务,细化监督措施,健全制度机制。印发《利通区领导干部廉政勤政分级约谈办法》,深入开展“区委+纪委+党委(党组)”三级分层谈心谈话,促进“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既要自觉接受监督,又要敢于担当作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

  “我们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引领作用,通过对下级新任职‘一把手’开展任职谈话,同下级‘一把手’定期开展监督谈话,将‘一把手’作为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督查等的重点,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督促,做到责任清晰、主体明确、措施管用,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增强领导班子战斗力。”利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利通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