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18 09:29:24

  “这次警示教育案例都是我们身边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听到昔日同事的违纪违法事实,让我更加明白‘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吴忠市利通区农业农村局一名干部在参加完警示教育大会后感慨道。

1.jpg.png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利通区纪委监委选取本地5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编印《警示教育案例集-镜鉴》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学习,在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和深刻反思。

1.jpg.png

  目前,已有60个部门(单位)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警示教育案例集,覆盖区、乡(镇)3100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真正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警示一方、治理一域”的效果。

  “以‘身边人’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既能让警示教育更走心,也增加了警示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把警钟真正敲进党员干部的心坎里。”吴忠市利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利通区纪委监委)

>>><<<